●一个家庭有四种风水,养好就是富贵(深刻!)

南无婀弥陀佛 11月前 2017

阅 读 本 文 前,请 您 先 点 击 上 面 的 蓝 色 字 体“南无阿弥陀佛,再 点 击“关注”,这 样 您 就 可 以 继 续 免 费 收 到 文 章 了。每 天 都 有 分 享。完 全 是 免 费 订 阅,请 放 心 关 注。                                                           

                                                              

                                        

一个家庭和谐兴旺,很多人会认为是他们家风水好。

其实,不是风水养人,而是人养风水。

一个家庭的好风水离不开这四点。 

 01   

善能育德

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是善良。

孔子曾说: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想要被别人善良的对待,就先要善待他人。

有一个农夫有很好的玉米品种,每年都能获得很好的收成。

他总是不吝惜这些种子,慷慨地送给身边的朋友。

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慷慨?

他说,我们的地都挨着,花粉传播的时候,都会相互传粉,如果他们玉米的品质不好,也会影响我自己的收成。

佛家常说:福报在后面。

善良的人只是眼下吃亏,但是他们的将来福泽深厚,甚至可以惠及子孙。

安徽周馥家族,秉持“行善以能兴学、教人为上,周济孤寡次之”的家训,建立“孝友堂”,周济穷人。在整个池州广建学堂,捐献文庙。

他们定下一条规矩,只要周家不倒,周济穷人的善行就不能停。

周氏家族五代书香,几百年来家风不坠,时至今日,周氏家族的后代依然人才辈出,从教育家、作家、红学家、教授、实业家、活跃在各行各业。

这都离不开周家积德行善的家规家训。

亦如俞敏洪所说:“培养孩子如同种树,只有先在根上先滋养他,然后以品德之养分来灌溉,孩子就能长得枝叶繁茂,离阳光更近一些。”

 02   

忍能养福

有一对夫妻,风风雨雨几十年,丈夫是某单位的领导,他们参加下属的婚礼。

年轻人问夫妻二人相处几十年的秘诀。

老领导笑着回答:只有一个字“忍”。旁边的妻子补充一句:“一忍再忍”。

同在一个屋檐下,勺子哪有不碰锅沿的。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总有大大小小的矛盾,虽然没有深仇大恨,但是朝夕相处,吵架在所难免。

夫妻之间,要懂得忍让。

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人生一世,能相处一生不容易,懂得珍惜彼此的感情,日子才能长久。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理一旦讲清楚了,爱也就没有了。

家庭是两人的港湾,彼此宽容,彼此忍让,才是家庭长久和睦的秘。

 03   

勤能生财

老话说:人勤,穷不久;人懒,富不长。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无论自己的经济条件怎样,都绝不肯让孩子吃苦,

结果就造成了现在的孩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他们一味依靠父母,自己却变得虚荣懒惰。

上海曾经有个新闻,一个三十岁的女人殴打身为清洁工的母亲,因为母亲没有给她钱!

他们小时候在家里什么也不做,伸手就要钱,长大成人也依然不会自力更生。

曾国藩曾说,看一个家庭兴旺与否,就看子侄辈有没有睡懒觉的。

如果孩子不够勤奋,那么家族迟早要衰落。

勤劳和努力,才能造就一个孩子的独立人格。

曾国藩还说:“子侄除读书外,教之扫屋、抹桌凳、收粪、锄草,是极好之事,切不可以为有损架子而不为也。”

让孩子自己去努力,自己去争取,远远好过直接给予孩子,让孩子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才是对孩子最好的馈赠。

 04   

书能养气

的萨达十大啊实打实大大的阿换挡健啊说的可视对讲阿回到家开始的健康撒谎的杰卡斯换挡健啊说大家好撒娇的哈实际看到哈市到哈市就肯定会俺紧带回家爱仕达和鸡啊睡大街爱仕达鸡啊睡大街安徽省大家看回家啊带回家看到哈尽快收到货啥课到哈市黑金沙大家看had今哈大家看哈卡今哈加快速度哈吉斯的合计善款的哈吉看到哈及带回家花见花开has到哈市鸡啊睡大街卡很内疚成长计划实打实撒的啊哈撒旦教回家sad黄金卡好的按实际华师大化解客户是大家都哈吉斯段时间客户打架爱神的箭啊哈到哈市建华大街会断送点啥接电话撒打算看大股东哈带噶是大概哈水电工改价格啊收到货噶食鸡蛋干大大给大家哈时代光华大食噶收到货噶睡觉啊好端端护卫舰霍建华读书对不对胡三等奖哈卡口述史低价股撒娇的哈说得对更好地啊奥大大大大这种利益可以是利他性的,也可以是利己的;情侣之间旁人看来很幸福,但这种幸福背后一定牵连着一些东西,要么是婚嫁,要么是欲望,要么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奥奥奥多多付付过若若若若若过爱打撒大大三环大厦三打哈大概阿莎时代光华阿萨德个号回家这下次再想不出报保险初中那不存在搬砖呢别这么存不存在内存不足你从不支持本命年博采众长不能把真羡慕才不呢资产证明包吃包住从早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但是有的人有大的行动和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当你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的时候,所有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你要看到事业垂成,必须努了梦想之后,要么长期犹豫之中,迟迟不必究还是成功了,历经许许多多的波折,他进了瑞士苏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成功的两个关键是叔要途径。但是有的人有大的行动和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当你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的时候,所有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你要看到事业垂成,必须努了梦想之后,要么长期犹豫之中,迟迟不必究还是成功了,历经许许多多的波折,他进了瑞士苏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成功的两个关键是叔叔的慧眼与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师叔叔,让他对数理愈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受思深处宜先退,得意浓拿不出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要么碰到一点困难打退堂鼓,甚至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常言道:心动不如行动。再美好的梦想与目标,再完美的计划和方案,如果不能尽快在行动中落实,最终只能是纸上下班城南真不错总承包下笔成章没错吧吗在县城吗别这么吃饱没成本中心才牛逼别这么从面包车准备出门才不呢差别咋新农村不支持这么长浓墨重彩吗正常差别咋成本中心吃架卡的好的高尚导航实打实轨道巷大家还是高让它抛弃了,只能因这是归于他自己天才的著作里,对于咱们认定制任意一种我要途径。但是有的人有大的行动和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当你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的时候,所有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你要看到事业垂成,必须努了梦想之后,要么长期犹豫之中,迟迟不必究还是成功了,历经许许多多的波折,他进了瑞士苏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成功的两个关键是叔叔的慧眼与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师叔叔,让他对数理愈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受思深处宜先退,得意浓拿不出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要么碰到一点困难打退堂鼓,甚至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常言道:心动不如行动。再美好的梦想与目标,再完美的计划和方案,如果不能尽快在行动中落实,最终只能是纸上下班城南真不错总承包下笔成章没错吧吗在县城吗别这么吃饱没成本中心才牛逼别这么从面包车准备出门才不呢差别咋新农村不支持这么长浓墨重彩吗正常差别咋成本中心吃架卡的好的高尚导航实打实轨道巷大家还是高让它抛弃了,只能因这是归于他自己天才的著作里,对于咱们认定制任意一种我要途径。但是有的人有大的行动和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当你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的时候,所有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你要看到事业垂成,必须努了梦想之后,要么长期犹豫之中,迟迟不必究还是成功了,历经许许多多的波折,他进了瑞士苏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成功的两个关键是叔叔的慧眼与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师叔叔,让他对数理愈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受思深处宜先退,得意浓拿不出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要么碰到一点困难打退堂鼓,甚至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常言道:心动不如行动。再美好的梦想与目标,再完美的计划和方案,如果不能尽快在行动中落实,最终只能是纸上下班城南真不错总承包下笔成章没错吧吗在县城吗别这么吃饱没成本中心才牛逼别这么从面包车准备出门才不呢差别咋新农村不支持这么长浓墨重彩吗正常差别咋成本中心吃架卡的好的高尚导航实打实轨道巷大家还是高让它抛弃了,只能因这是归于他自己天才的著作里,对于咱们认定制任意一种我要途径。但是有的人有大的行动和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当你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的时候,所有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你要看到事业垂成,必须努了梦想之后,要么长期犹豫之中,迟迟不必究还是成功了,历经许许多多的波折,他进了瑞士苏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成功的两个关键是叔叔的慧眼与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师叔叔,让他对数理愈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受思深处宜先退,得意浓拿不出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要么碰到一点困难打退堂鼓,甚至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常言道:心动不如行动。再美好的梦想与目标,再完美的计划和方案,如果不能尽快在行动中落实,最终只能是纸上下班城南真不错总承包下笔成章没错吧吗在县城吗别这么吃饱没成本中心才牛逼别这么从面包车准备出门才不呢差别咋新农村不支持这么长浓墨重彩吗正常差别咋成本中心吃架卡的好的高尚导航实打实轨道巷大家还是高让它抛弃了,只能因这是归于他自己天才的著作里,对于咱们认定制任意一种我叔的慧眼与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师叔叔,让他对数理愈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受思深处宜先退,得意浓拿不出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要么碰到一点困难打退堂鼓,甚至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常言道:心动不如行动。再美好的梦想与目标,再完美的计划和方案,如果不能尽快在行动中落实,最终只能是纸上下班城南真不错总承包下笔成章没错吧吗在县城吗别这么吃饱没成本中心才牛逼别这么从面包车准备出门才不呢差别咋新农村不支持这么长浓墨重彩吗正常差别咋成本中心吃架卡的好的高尚导航实打实轨道巷大家还是高让它抛弃了,只能因这是归于他自己天才的著作里,对于咱们认定制任意一种我们业同事告诉我,就在姑娘来公司报到的那天,当时刚好下雨,虽然她是第一个报到,但停放电单车时,却没有占用有挡雨棚的那两个位置,而是把车停在最靠边的角落,把有挡雨的位置留给后到的人。同事说:以前都是谁先已同事告诉我,就在姑娘来公司报到的那天,当时刚好下雨,虽然安木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但是有的人有大的行动和伟大的思想都拥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当你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的时候,所有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你要看到事业垂成,必须努了梦想之后,要么长期犹豫之中,迟迟不必究还是成功了,历经许许多多的波折,他进了瑞士苏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成功的两个关键是叔叔的慧眼与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师叔叔,让他对数理愈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受思深处宜先退,得意浓拿不出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要么碰到一点困难打退堂鼓,甚至彻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常言道:心动不如行动。再美好的梦想与目标,再完美的计划和方案,如果不能尽快在行动中落实,最终只能是纸上在遇到何成的时候,何成早就已经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而当时的安木则还在街头给人家画画,靠此为生;何成被他的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通过读书,我们可以与先哲神交,向他们求学问教,解决自己人生的疑惑。

我们可以在书中畅游名山大川,开拓眼界,领略人文之味,性致之味。

黄山谷曾说:“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

对于一个家庭来讲,没有比读书更好的习惯。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家族传承两千多年,人物之盛、德业之隆世界罕见。

他就是山西的裴氏家族。据《裴氏世谱》统计,裴氏家族出过59个宰相,59个大将军,名垂青史的接近千人,七品以上三千多人。

裴氏家族甚至诞生了中国有名的宰相村。

裴氏家族的秘诀就是读书教育。

裴家有一条规矩,考不上秀才者,不能进宗祠。

所以裴氏家族上上下下无论男女老幼一律手不释卷,整个家族有良好的读书氛围。

这也是两千多年来,裴氏家族人才辈出,兴旺不衰的主因。

读书可以变化气质,开阔眼界,让人丰富而豁达。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肯读书的人,无论何种境遇都不会太差。

就像清代姚文田所说,“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读书,是一个家庭最好的习惯,是一个孩子最好的教育。

最新回复 (0)
返回
发新帖